simple and happiness.

        定焦镜头不能变焦。只有一个焦段,或者说只有一个视野,比如50mm,85mm等 。成像好,一般光圈较大,恒定光圈,拍摄速度快,一般都是高速镜头。

        焦距是固定的,不能把眼前的景物拉近或推远。定焦相比变焦的优势在于成像质量好,光圈更容易做大。 缺点自然是无法变焦,只能靠拍摄者的移动构图了。 比如常用的50mm镜头就是定焦镜头。焦距是指平行光照射镜头后聚焦成像的位置。


        变焦镜头可以变焦,比如28-50mm,使用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转动变焦环选择28mm到50mm之间的焦段,也就是不同的视野角度,变焦镜头种类很多比如会有28-125这样很宽的焦段,这样出去旅游的时候只带一个镜头就可以兼顾很多了。方便,一般都是浮动光圈,(恒定光圈贵,大光圈更贵)可以很方便的改变焦距段来调整景别。


1、定焦镜头的光圈更大;
2、定焦镜头的画质相对于变焦镜头更好;
3、定焦镜头相对于更专业。

2018-09-23
评论
© visiont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