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and happiness.
A Place Nearby - Lene Marlin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认为爱是双向的, 可是我个人认为有一种爱是单向的, 那就是爱而不得。当我们在黑暗中去爱一个人的时候, 我们的爱就像是手电筒里的光, 打在那个人的身上,使那个人在你心中成为神,可是你知道吗, 虽然光不在你身上,可是你是光本身。


很多人都觉得爱是双向的,你爱我我也爱你才叫爱情,单向的爱不是爱,是一厢情愿。这世界多残忍,不给人被爱的机会,就连爱的名义也要剥夺。


可还是有好多人,都在做一厢情愿的事情,在知道爱而不得的事实后没说放弃,他们在不遗余力地付出,放下所有的面子和脾气,只想留在那个人身边。不需要一个结果也不需要谁的鼓励,只要能得到ta的消息,只要能多看几眼ta高兴的样子,就能一腔孤勇地继续走下去。


张爱玲说: " 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 " 可这尘埃里的付出也是爱情啊。爱情这么伟大的事情,不该被世俗局限得狭隘,所以也不必因为他人的眼光感到沮丧,不必和别人对比,给出一个不客观的爱情答案。


在这付出真心都变得难得和奢侈的年代,你的热诚和勇气真的很可贵,在这个不轻易交付真心的社会,敢毫无保留地去爱才算有爱的能力。爱而不得没什么丢脸的,因为害怕失败不敢爱才丢脸。


可能你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爱而不得、单向的爱,可能你付出的真心久久没有得到ta的回应,可能有人说你太傻了,叫你赶快回头。可是那又怎样呢,那些你体会到的幸福点滴别人不能比较,那些关于爱的成长你言之凿凿,你觉得值得,就够了。


数学上有一个定理: " 任何一条曲线都可以用函数无限逼近 " ,所以别轻易放弃啊,一定要拼尽全力站在她身旁。


《A Place Nearby》

歌手:Lene Marlin

所属专辑:Playing My Game

发行时间:1999-04-27


《A Place Nearby》歌词:

I enter the room

我走进房间。

sat by you bed all through the night

整夜坐在你床边

I watched your daily fight

我看着你每天与病魔搏斗。

I hardly knew

我仅仅知道

The pain

那样的痛苦

was almost more than I could bear

我所难以承受的

and still I hear

我仍然能听见

your last words to me

你给我的临终遗言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将离你不远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尝试着寻找我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也许某天你将会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没有必要说再见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诫你不要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我将一直在你身边!

you just faded away

你还是逐渐衰弱下去

you spread your wings you had flown

你已经展翅飞离

away to something unknow

离开我去到那未知的地方

wish I could bring you back

我希望能把你带回来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我一直惦念着你

about to tear myself apart

为我与你的分离去而哭泣。

you have your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你在我心中有特别的意义

always

天堂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将离你不远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尝试着寻找我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也许某天你将会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没有必要说再见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诫你不要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我将一直在你身边

and even when I go to sleep

即使我睡着了

I still can hear your voice

我仍然能听到你的声音

and those words

你的那些话语

I never will forget

我从未忘记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我将离你不远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尝试着寻找我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也许某天你将会找到我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个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没有必要说再见

I wanna ask you not to cry

我想要告诫你不要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我将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
热度(6)
© visiontry | Powered by LOFTER